世新大學公共管理顧問中心

中心簡介

緣起:

世新大學公共管理顧問中心,係以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專任教授為主體,針對國內外有關公共事務重要議題,運用團隊合作與社會協力方式,從事公共事務管理之研究與發展,期在學術教學之外,能兼顧對政府、社會與民眾提供回饋性的服務。

本中心服務內涵係以協助各級政府與各公民營機構進行有關公共政策及管理議題之研究、諮商、企劃與活動舉辦。希望藉由研究與諮商活動,貢獻專業學術於公共政策制定、執行與評估各方面的應用:同時也期望透過各類服務活動的舉辦,齊聚產官學等相關人士,為提升公共事務管理觀念共同努力。

本中心的設立,咸信亦提供本校莘莘學子一個與實務環境接觸的機會,藉此與他校師生及機關負責人員聯繫,成為培養兼具專業知能與實際運作能力之人才搖籃。

 

 

組織成員:

主任 方凱弘
  • 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 美國匹茲堡大學公共與國際事務博士

 

 

組織章程: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