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管簡介

學系特色

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除了強調國家考試外,隨著近年新媒體與AI的浪潮,以及越來越多非營利組織與私人企業與政府合作,我們的課程也納入政策傳播技能、新聞之間節目製作、播客實作、非營利組織管理、社會企業創新、公民參與、民意調查、群眾募資、數位政府、資料治理、政府大數據分析,培養學生成為新媒體時代下具備行政、傳播跨領域整合的公共事務專業人才。


學科意涵

世新行管在學術領域上隸屬公共行政學門,以公共管理、公共政策與民主行政為課程設計的三大軸線,透過各項課內外學習活動,除了培養有志考取國家考試進入政府部門者外,也運用學校的傳播優勢,訓練學生成為新媒體時代下具備行政、傳播跨界雙專業之政治幕僚、公共事務工作者、非營利與社會企業管理者。


與相關科系之異同

課程特色:新聞之間、行政管理實習、政策傳播與播客(Podcast)、參與式預算。
地理位置:位於台北市區交通便利,與公部門與企業實習機會多元且位置便利。
斜槓學習:鼓勵學生跨領域學習,充分結合本校傳播特色。
公職輔導:緊鄰考試院、國家考場,多位教師擔任國家考試相關試務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