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的話

第一屆理事長 陳克允

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系友會歷經一年多的籌劃,期間經由二位前任系主任余致力老師、徐仁輝老師及現任郭昱瑩老師的精心運籌,並透過許濱松老師、黃榮護老師、邱志淳老師熱心的指導,始完成系友會組織章程草案,嗣於本(97)年8、9月間陸續召開籌備會、會員大會,並選出第一屆理事15人、監事5人,預定於近日向內政部申請設立,俟內政部核可後即可掛牌正式運作。

本人承蒙系友之抬愛推選擔任第一屆理事長,為系友們提供服務,萬事起頭難,內心有點惶恐,還好有位非常熱心親切的系主任郭老師撐腰,再加以系辦有若干位勤勉做事的學弟妹幫助處理行政工作,讓本人增加許多信心。系友會成立初期之工作應該是千頭萬緒,但基於人力、物力及時間的考量,宜循序漸進逐步展開,茲舉其要臚列於後:

  1. 廣招系友踴躍入會:目前系友會之人數還未達到理想的目標,因此希望尚未加入的系友請踴躍申請入會,人數越多越能展現本系系友的厚實力量。
  2. 適時辦理系友聯誼活動:預定於本年底前出版系友通訊錄,並規劃辦理聯誼活動,凝聚系友的情感,進而發揮團結的力量。
  3. 積極募捐:系友會創立伊始,經費必然艱難拮据,因此需要仰賴師長、系友及社會各界賢達踴躍捐款,使系友會有資源可以順利運作,展現應有的功能。
  4. 提供獎助學金:目前整個大環境不理想,經濟不景氣,本系學生家境窘困而成績優秀者,亟需給予實質之獎勵,系友會應籌措經費,發給獎助學金,勉勵學生刻苦上進。
  5. 協助本系提升學術聲望:本系目前在行政管理學術領域雖頗有聲望,但仍應力爭頂尖,因此校友應協助本系舉辦並參與兩岸或國際學術、文化各項交流活動,拓展視野,增加本系的能見度。

      以上幾項重要工作尚屬規劃階段,能否落實推展有賴各位師長及系友們熱誠的支持與積極的參與,藉由各位師長與系友們的加持,使得系友會能夠圓滿成功,長長久久的運作,將本會賦予的任務一一踐行。

第二屆理事長 曾繁浩

  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系友會,經第一屆陳克允理事長的付出與努力,已看到非常札實的根基,各項規範也已制定完成,再次感謝陳理事長的貢獻。系友會運作期間也感謝余致力副校長、徐仁輝院長、郭昱瑩主任與系上的老師們的熱心參予及指導,讓系友會的組織運作完備,系友的聯繫上也更具凝聚力。
本人承蒙系友之抬愛推選擔任第二屆理事長,有機會為系友們服務,本著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理念,持續努力實踐系友會的各項功能,本屆工作目標茲舉其要臚列於後:

  1. 主動聯繫系友加入:系友是系上很重要的一項資源,將畢業系友的資料以主動聯繫的方式邀請系友加入,以展現本系系友的厚實力量。
  2. 持續辦理系友活動:更新系友通訊錄,並規劃辦理聯誼活動,透過活動的方式讓系友知悉系上未來發展及最新訊息,藉以凝聚系友的情感,進而發揮團結的力量。
  3. 積極募捐開拓財源:敬請系友及社會各界賢達踴躍捐款,使系友會有資源可以順利運作,展現應有的功能。
  4. 提供同學獎助學金:針對本系學生家境窘困而成績優秀者,亟需給予實質之獎勵,系友會應籌措經費,發給獎助學金,勉勵學生刻苦上進。
  5. 提升本系學術聲望:本系在行政管理學術領域已有相當聲望,但仍應爭取頂尖,因此校友應協助本系舉辦並參與兩岸或國際學術、文化各項交流活動,拓展視野,增加本系的能見度。以上幾項工作,仍有賴各位師長及系友們熱誠的支持與積極的參與,藉由各位師長與系友們的支持,將使得系友會能夠圓滿成功,長長久久的運作,將本會賦予的任務一一完成。

第三屆理事長 吳春里

  在郭主任的柔情呼喚下,我這個別人眼中退休即代表閒閒沒事幹的「英英美黛子」,實在無婉拒的任何正當性,只好「甘願」的接下這份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以茲回饋主任的美意。

充滿感恩的心,首先我要感謝第一屆陳克允、二代曾繁浩二位敬愛的學長,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系友會在他們二位理事長的努力經營下,已然看到非常豐碩的成果,身為三代繼承人的我除了感謝克允以及繁浩理事長蓽路藍縷的貢獻與無私的付出外,亦衷心感念郭昱瑩主任與系上老師們熱心的指導及參與,讓系友會的組織運作更臻完備。

3月23日系友會上主任的一席話深深觸動著我,原來大學部有許多努力向學的學弟妹們,因為經濟因素需卯足全力籌湊基本的生活費用,因此本著自己「歡喜」的選擇,爾後除了努力傳承為系友們服務的理念與目標外,更期積極籌措經費,撥予刻苦上進者獎助學金,小額的獎助學金撥發,雖無法解他們長久的困窘,但卻可藉由系友會的關懷,傳輸些許的溫暖。

親愛的系友,請凝聚大家的熱情幫助我破除第三代的迷思吧!系友會絕不能終絕在第三代春里的手上喔,讓我們共同期待系友會這枝幼苗能成大樹,透過永續經營的運作,能為在艱辛的路上行走者遮點風檔點雨,所以請您們襄助不才的我,奮力的將春里這塊朽木扶起吧!

第四屆理事長 高伯宏

     「中華民國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系友會」是依照「人民團體法」向內政部正式立案的社會團體,於民國97年9月6日召開第1屆第1次會員大會,開始掛牌運作,倏爾已屆7年,在前輩陳克允、曾繁浩、吳春里三位前理事長卓越領導及前面三屆服務團隊蓽路藍縷、辛勤耕耘下,已經奠下穩固基礎。

世新行管系友會臥虎藏龍、人才濟濟,在各個領域表現非常傑出,本人自愧薄才,承蒙大家的抬愛,讓小弟有這個機會來為大家服務,還望師長不吝指導,全體理監事群策群力,輔弼建言,讓系友會能夠繼續成長、不斷茁壯,為全國校友、系友及學弟妹提供更好的服務。

第4屆「理事會」、「監事會」服務團隊已於104年12月12日正式成軍,首先,凝聚系友的團結向心是很重要的,因此「系友回娘家」的活動一定會持續舉辦,隨時歡迎系友歸隊,加入行管這個大家庭。同時,本會為能跟得上資訊網路時代,達到無遠弗屆的服務,最近也成立了粉絲專頁,搭起友誼的交流平台,正熱忱向各位招手中,竭誠歡迎大家加入,相信有了諸位的加入,系友會的陣容一定會更加堅強、系友會的力量一定會更加厚實。其次,本於回饋母校、協助在校系友品德學業成長之宗旨,系友會也會繼續提供本系學生獎助學金,鼓勵清寒學弟妹向學,獎勵球隊為系爭光;然而在系友會經費一向拮据的情況下,也期望畢業系友能夠踴躍樂捐,集腋成裘,大家一起來幫助家境窘困而成績優秀的學弟妹,相信學長姊的溫暖及關懷,絕對會帶給學弟妹前進的勇氣及動力。

世新大學行管系創立於民國85年,培育了許多一流的專業管理人才,系友在各個職場、相關領域的表現及成就,就是母校最佳的宣傳及代言,因此,系友絕對是支持母校發展的重要資源,明(105)年世新行管系就要邁入第20個年頭,一般社團每逢重要周年,都會擴大舉辦一些慶祝活動,系主任莊文忠博士已有多項活動構想,系友會做為母校的後盾,一定會發動歷屆畢業校友、全體系友共襄盛舉,全力配合系規劃的各項慶祝活動。

「心繫世新,情牽行管」,讓我們攜手同心,眾志成城,帶著「行管人」的驕傲,共同為世新行管蓬勃發展,以及母校聲譽增彩生輝而努力不懈,也期望全體系友時時給予鞭策、指正,更不吝提供各項建言,讓本屆服務團隊服務品質更加精進、更有效率、更添活潑。

第五屆理事長 高伯宏

「中華民國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系友會」是依照「人民團體法」向內政部正式立案的社會團體,於民國 97 年 9 月 6日召開第 1 屆第 1 次會員大會,開始掛牌運作,倏爾已屆 9 年, 在前輩陳克允、曾繁浩、吳春里三位前理事長蓽路藍縷、卓越領導及前面四屆服務團隊辛勤耕耘下,已經奠下穩固基礎。

世新行管系友會人才濟濟、精英匯集,在各個領域表現都非常傑出,本人才疏學淺,承蒙大家的支持與厚愛,讓小弟繼續接任第 5 屆理事長,還望師長多多給予指導匡正,全體理監事同心協力,輔弼建言,共同推動會務,期能為全體系友及學弟妹提供最真摯的服務。

世新行管系創立於民國 85 年,培育了許多一流的專業管理人才,系友在各個職場、相關領域的表現及成就,就是母系最佳的宣傳及代言,因此,凝聚系友的團結與向心是非常重要的工作,我們一定會持續舉辦「系友回娘家」、「傑出系友選拔」、「系友講座」、「系友聯誼」等活動,隨時歡迎系友歸隊,加入行管這個溫馨的大家庭,相信有了諸位的加入,系友會的陣容一定會更加堅強, 系友會的力量一定會更加厚實。

本於回饋母校(系)、協助在校系友品德學業成長之宗旨,系友會也會繼續提供獎學金,鼓勵清寒學弟妹向學,以及獎勵球隊為系爭光;然而在系友會經費一向拮据的情況下,也期望畢業系友能夠踴躍樂捐,集腋成裘,大家一起來幫助家境窘困而成績優秀的學弟妹,相信學長姊的溫暖及關懷,絕對會帶給學弟妹前進的勇氣和力量。

第 5 屆「理事會」、「監事會」服務團隊已於 106 年 12 月 10 日正式運作, 在資訊網路時代,我們的粉絲專頁,搭起資訊傳達,友誼交流的平台,竭誠歡迎大家加入,給我們按個”讚”,也期望全體系友時時給予鞭策、指正,更不吝提供各項建言,讓本屆服務團隊服務品質更加精進、更有創新、更添活潑。

第六屆理事長 李鐵和

  首先在此感謝各位理監事、系友的抬愛,讓我有這個機會接續高理事長的腳步,來為世新行管系全體系友及學弟妹服務,同時也在此向本屆新當選的理監事以及候補理
監事,誠摯的表達祝賀之意!

其實世新行管系人才濟濟,承蒙大家禮讓來擔綱接任高理事長卸下的重責,未來將戰戰兢兢的協請各位理監事通力合作,承接高理事長的豐碩成果繼續努力;理監事其實都是沒有薪水甚且要投資財與力的義務職務,有感於高前理事長接續兩任讓行管系感動與感恩的優越表現,將請他擔任名譽理事長繼續指導我們的會務,另外對於繼續連任的理監事,也在此表達個人的敬意與謝意,有你們同在,讓我心安,共同為回饋行管系的栽培與師恩奮力。
也盼望師長及系友們給予新的團隊指導,在歷任理事長陳克允、曾繁浩、吳春里、高伯宏等帶領的團隊辛勤耕耘穩固基礎下,能夠繼續為系友及學弟妹提供更完善的服務,謝謝也祝福大家!

第七屆理事長 劉禮尊

  禮尊很榮幸有這個機會接續李理事長鐵和的腳步,來為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以下簡稱行管系)全體系友及學弟妹服務,也對當選本屆的理監事們表達感謝之意。

謝謝歷屆的理事長、理監事奉獻才有今日的成果,未來也會與新當選的各位理監事,大家一起通力合作,持續舉辦行管系友聯誼,協助本系發展事項,更要請師長不吝指導讓各項工作都能順利推動。

再次謝謝高名譽理事長伯宏、李理事長鐵和帶領的團隊,辛勤耕耘奠定穩固基礎,我們將持續發揚光大,讓行管系友會明天會更好。

本屆特聘高伯宏擔任榮譽理事長、李鐵和擔任名譽理事長,請學長繼續指導我們的會務,也謝謝連任跟新任的理監事,一起回饋母校栽培,落實在校所學,也祝福所有的師長、學弟妹、系友工作順心,平安喜樂。

第八屆理事長 鄭正

  很榮幸有機會可以擔任我們第八屆系友會的理事長,當然會秉持歷位理事長的心血,希望未來可以更加地發揚光大,也希望各位師長還有學長姐可以再給我多一些鞭策跟鼓勵,我會化為服務大家的一個動力,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心、健康,我們行管系可以蒸蒸日上,還有我們未來最重要的一個議題--永續,謝謝,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