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照考試

TQC 認證介紹
TQC認證架構圖

◎圖片取自TQC網站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Computer Skills Foundation)基於「推廣電腦技能、普及資訊應用」的主旨,多年來持續推動電腦資訊應用技能,並長期觀察產業發展之脈動,透過產業用才需求調查與實地訪談,更深入瞭解台灣產業用才質與量的需求,深覺若要滿足產業需求,非強化學生的實作能力不可。

TQC(Techficiency Quotient Certification)企業人才技能認證,就是本會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提出來的一項整合性認證。這項認證經過詳細調查、分析各職務工作需求,確認從事該項職務究竟應具備哪些電腦技能,再對所有電腦技能測驗項目重新歸類整合而成。不但能讓有志於從事該項職務的人員掌握學習的方向,對求才企業也提供了更快速、更客觀、更簡化的人才甄選程序。

取得 TQC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的好處,不僅是作為企業徵才時的參考標準,並可抵海外大學學分,關於國內大專院校的肯定、國內各公、民營人員評比依據,及國內各大企業採認 TQC 證照的資訊可參考下列網址: http://www.tqc.org.tw/TQC/index.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