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地方創生發展與創新國際論壇

2022地方創生發展與創新國際論壇
International Forum for Placemaking Innovation and Development

論壇說明

都市化的磁吸效應,復以人口高齡化與少子女化趨勢,致使城鄉差距日趨嚴重,地方凋閉對於整體國家發展與社會發展具其深遠的影響,因而地方創生成為各國振興地方發展的關鍵政策。綜觀各國的經驗可知,地方創生是一個動態演進的過程,且涉及個人、社區與環境之間的互動關係,同時包含文化、社會、經濟、生態環環相扣的連結。是以,如何透過各國經驗的分享與學習,將地方知識學與文化透過創新與傳承,讓人可以在地安居樂業,地方得以永續綿延發展是重要議題。

由社團法人中華組織發展協會、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臺灣海洋大學應用經濟所、小鎮文創有限公司共同規劃2022地方創生發展與創新國際論壇,透過國內、外學術與實務的分享交流,進行跨國分享與對話,彼此共學共長,形成相互發展的地方創生國際系統,持續推動地方創生在地深耕與的發展,更期待透過各地的知識體系與發展模式,蘊育與形塑在地創新的生態系統,促進地方創生的永續發展。

研討會資訊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組織發展協會
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應用經濟研究所
小鎮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武秀蘭教育基金會

論壇日期:2022年10月23 日(星期日)

論壇時間:09:00-17:30

論壇地點:實體:世新大學管理學院 M201國際會議廳(台北市木柵路一段111號二樓)
線上:Teams

會議資訊

論壇議程:地方創生發展與創新國際論壇ED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