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行管簡介 影片篇

 

以下挑選了8部由學校或是系上製作的短片,希望能讓各位在最短的時間內認識世新行管,了解我們的辦學方向,也感受系上學生的學習與生活。若想知道更多,歡迎與我們聯絡。

系辦聯絡電話:(02)2236-8225#63462、63474

行管系E-mail:ppm@mail.shu.edu.tw

系主任方凱弘手機:0937-067-232

 


世新大學在新媒體時代下,藉由「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的辦學特色,將世新大學發展為各種不同學科的全媒體學習平台。世新行管身為全媒體學習平台的一份子,也在課程設計、教學內容與課外活動中融入全媒體訓練。
 

 

「課程節目化」是我們落實全媒體訓練的新嘗試。由行管系、傳播學院、口傳系、廣電系等分別開設課程,讓學生藉由課程,產製從主持、企劃、攝影、剪輯到製播都由學生操刀的「新.聞之間」青年論壇節目,並在TVBS以及東森等電視台播出。世新行管的修課同學,除了節目企劃,也可以爭取參與主持、剪輯、攝影等組別,累積節目製作的實戰經驗。

 

由於在新媒體時代下,政府公共政策的制定與傳播,以及政府整體施政的成敗,都深深受到新媒體傳播的影響。因此除了傳統的文字之外,政府官員也要能夠運用影片、聲音或圖片等數位傳播媒介,才能有效地與民眾進行政策溝通與辯論。因此,除了「新.聞之間」的課程,世新行管也在公共行政領域的專業課程中,將一部分傳統以文字為主的作業或報告,改以影音的方式呈現,由學生根據課程主題製作影片、podcast或梗圖,培養公共行政與全媒體跨界競爭的優勢。

 

 

 

在世新大學全媒體的學習平台上,世新行管的學生,不管是在接觸傳播相關師資、連結傳播科系學生、跨系選修傳播課程或是運用各種全媒體設備,都有著其他學校相關科系學生所無法比擬的優勢。

 

 

 

 

 

世新行管學生在世新的校園中,除了課堂學習之外,也有機會參與許多系學會、社團所舉辦的課外活動。大一新生在開學前,就會接到系學會學長姊的聯絡,提供新生茶會以及其他入學相關資訊,以迎接即將展開的大學生活。

 

 

 

我們在世新行管,除了實習課程之外,也會藉由參與系上老師的研究計畫或校外政府服務活動,在做中學、學中做的過程中,參與政府日常,累積關懷公共事務的熱情與能力,實踐學習。

 

 

 

看過這些影片後,如果想進一步了解世新行管,歡迎與我或聖潔、喻安兩位秘書聯絡。希望藉由我們的介紹,可以讓各位更確認自己想成為我們大家庭的一分子,並在選填志願的時候選擇加入我們。

 

 

系辦聯絡電話:(02)2236-8225#63462、63474

行管系E-mail:ppm@mail.shu.edu.tw

系主任方凱弘手機:0937-067-232

行管系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