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參訪–Pepper機器人與AI技術

為輔導在校生於畢業前能多加認識社會各行各業,增廣見聞各式職業工作,俾能順利與社會接軌,108年5月22日世新行管系與本會合作,推出「科技產業企業參訪」活動,由莊文忠主任、高伯宏理事長帶領行管學弟妹及系友,參訪傑出系友林義勛位於內湖的沛博科技公司,林總經理學優才贍,曾當選本系第一屆(106年度)傑出系友,在產業界的傑出表現,倍受讚譽。

沛博公司首先為大家簡報,介紹服務型機器人與AI技術的趨勢,以及Pepper機器人在國內的應用案例,Pepper機器人2014年6月於日本問世,2016年7月首入台灣,是全球首款會表達情緒的機器人,可以理解人類的情緒,並進行對話,現場大家並與Peppe互動、打招呼,Peppe還與大家玩起照相三連拍,模樣逗趣又可愛。第二場簡報,則介紹人臉辨識系統的應用,大家也到公司門口實際體驗這項技術,果真我們都被列為「陌生人」,無法進入。

因應機器人時代來臨,沛博科技佈局產業,負責Pepper在台灣的業務,掀起服務型機器人的熱潮,二小時的參訪行程,學弟妹都很好奇,交流提問非常熱絡,大家對於服務型機器人在迎賓接待、產品解說、語音客服、資料蒐集等科技表現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感謝林義勛學長不吝分享他的工作經驗,鼓勵及啟發在校學弟妹,活動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