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屆4次理監事會議結合親子同遊鶯歌陶博館

108年5月19日本會召開第5屆第4次理監事聯席會議,結合親子同遊參觀「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行管系莊文忠主任、校友會總會吳祥山秘書長蒞臨指導,出席的理監事、秘書處幹部、系友、眷屬共計33位。

鶯歌陶博館於89年11月26日正式開館,是臺灣第一座以陶瓷為主題的博物館,館長吳秀慈曾主辦「2018國際陶藝學會世界年會」,將臺灣陶藝之美遠播國際,吳館長也是咱們系友會的監事,世新行管系友出類拔萃,值得讚揚,感謝她大力支持及贊助。

參加人員準時集合後,館方專人帶領導覽解說,二樓常設展覽介紹臺灣陶瓷發展,「未來預言」主題廳介紹陶瓷產業在科技中的多元應用,三樓特展室展出「飲食物語」,介紹陶瓷器皿與文化的結合;一個多小時的參觀行程,大家吸收了許多陶瓷知識,看到了許多生活美學的陶藝創作,開會之餘,又多了一場文化饗宴。

參觀後高伯宏理事長主持理監事會議,會中討論通過107年度收支決算案,也審議通過本系男籃、女籃、男排申請球類競賽補助案,每隊獲得5,000元的補助。時近中午,全體於陶博館「怡客咖啡」餐敘,輕鬆享用佳餚,活動圓滿成功。

參加人員於鶯歌陶瓷博物館合影留念

理監事會議結合親子同遊鶯歌陶博館

莊文忠主任(中)、高伯宏理事長(左)、吳秀慈館長(右)

理監事會議結合親子同遊鶯歌陶博館

鶯歌陶博館三樓當期特展「飲食物語」

鶯歌陶博館專人帶領導覽解說

高伯宏理事長主持理監事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