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引航

世新大學學生校外實習辦法1080912

行政管學系學生校外實習委員會設置要點

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實習實施辦法

◎實習表件下載:

本系創國內各大學風氣之先,開設行政實習課程,提供大學部與碩士班學生至政府部門、非營利組織、企業實習之機會。

圖一、二透過實習課程安排40位同學參與世界大學運動會擔任實習志工參與學習;

圖三為學期初辦理行管實習說明會;圖四同學前往唐氏症基金會實習期末進行成果發表會剪影。

  

◎新聞媒體報導

大學生公務生涯體驗赴新北警局政風室實習(2022/3/25自立晚報報導)

◎歷年實習單位:

政府部門 非營利組織
經濟部政風處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
國防部政風室 財團法人興毅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衛生福利部政風處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
臺北市政府政風處
臺北市政府民政局
臺北市政府公務人員訓練處
臺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臺北市大安區公所  
臺北市大同區公所

 

姓名 吳姝叡 鄭曉強 王曼甄
學經歷 世新大學 行政管理學系畢業
TVBS 專任主播
TVBS 地方組編輯
財經生活組記者
氣象主播
專任主播
*2022、2023年財團法人氣象應用基金會,評選年度最佳氣象主播
世新大學 行政管理學系畢業
政黨黨部專職人員
市議員辦公室專職人員
立法委員辦公室專職人員
世新大學 行政管理系畢業
新北市三峽區第二、三、四屆里長
*新北市109年度特優里長、新北市五星級認證六連霸里
系友的話 如果你剛結束學測或分科測驗,辛苦了!上了大學更能體會到「你把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這個道理。大學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里程,更是社會的縮影,你也許會安逸度過四年,也可能面臨一些挫折,但別小看重新站起來的力量。別忘記這寶貴的四年,可以放鬆玩樂,但也是累積知識、人脈跟經驗的最佳時機。 在行管系的訓練下,讓我在擔任公務部門與民眾溝通橋樑的過程中,更能駕輕就熟。 對的事就去做,相信自己;心保持正念,讓社會多一點善的循環
112學年第1學期就業準備系列講座!

公家機關相關人員

依法於受有俸給之公務人員,及其他公營事業機關服務人員。或受機關委託,管理公共事務的人員。

政策分析師

從事政府政策規劃、執行與評估相關工作,或擔任民意代表政策分析、質詢與影音傳播之幕僚。

非營利與社會企業管理者

從事非營利組織或社會企業之各項行政工作,包括組織策略規劃、計劃書撰寫、行銷活動執行與行政文書處理。

人力資源專員

執行企業或組織內部的人力資源工作,包含招募與甄選、訓練與發展、薪酬福利、員工關係、績效評估等工作。

其他媒體事業人員

凡從事相關媒體事務之工作均屬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