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監督地方議會就上手

奧議員 OUT!

介紹公督盟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於 2007年4月18日後改為現名,以監督國會,提出評鑑報告,淘汰不適任的立委,改善國會生態為目標。

為了提升國會品質定期召開會議匯集各界領袖的意見、定期公布立委監督結果、舉辦記者會提出對國會的建言,且推動各項國會改革,促使立法院成為文明、公開、透明、效能的政府機關。

以監督國會的理念,與國外交流,除了引進先進國家的經驗之外也記取過去發展的經驗,也藉此廣大提倡與宣導,來凝聚社會力進行有效且長期的監督工作,讓未來的國會能夠成為真正理性與專業的民意機關。

監督政府的重要性

國會與地方議會是由人民民選代表組成的,其任務內容為反映民眾意見給國家政府,代替民眾監督政府施政。全台22縣市正、副議長,共有380位直轄市議員、532位縣市議員,每年都要依法申報財產,地方政治看似將財產攤在陽光下接受檢驗,但卻一連爆發檢調偵辦縣政府涉貪圖利弊案、議員挪用助理費繳房貸、薪資以少報多等盜領情事。

詳細資料:點此查看(使用度度客募資平台)